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迎春送福 春节有福有健康

2024-01-19 15:0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谭梦真)“很贴心,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年味。”“手写的福字就是好看。”近日,在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普东卫生院,一张张福字现写现送,让来院患者倍感温馨。“来趟医院愁得不行,拿着药回家,也不知道病什么时候好,这一趟,俺可是带着‘福’回去的,”来就诊的王阿姨乐呵呵地拿着领到的福字,“感觉病好了一大半。”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感,普东卫生院特邀即墨区书法协会书法家,举行以“迎春送‘福’家医送健康”为主题的新春送“福”活动。

  “将‘福’送到患者身边,大家心情好了,也有助于病情早日恢复。”医护人员为住院病患及家属送上迎春“福”字,并鼓励患者乐观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健康心态,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今年以来,大信街道域内卫生院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紧紧围绕一切为群众健康服务的宗旨,“实招”不断。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的另一卫生院也积极打造精准就医模式,聚力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建议大家使用控盐罐、控盐勺,每餐定量使用食盐,吃药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控制血压同样重要。”大信卫生院大夫李新梅正在进行减盐防控高血压讲座,“计划春节前继续加大宣讲频次,让群众广泛知晓低盐饮食对高血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到低盐饮食等,指导居民对高血压病采取有效的自我保健和预防措施,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同时院内积极在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中医义诊,提供顽固性咳嗽、慢性萎缩性胃炎、荨麻疹、颈肩腰腿疼、慢性心功能不全等常见呼吸、消化系统等疾病的全方位诊疗,获得域内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大信街道将紧紧围绕辖区群众就医需求,继续丰富义诊大走访、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形式,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