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迎龙年新春 泼墨沽河两岸——青岛市首届沽河杯迎新春书画联展成功举行

2024-01-20 11:24: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崔汝平)1月18日,来自青岛母亲河大沽河畔的书画爱好者200多人聚集在平度市南村镇欢聚一堂大酒店,举办2024首届“沽河杯”迎新春书画联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书画联展,由平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和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联合举办,由青岛永竹机械有限公司承办,从策划到开幕,不到一个月时间,征集书画作品100多幅,有不少是会员在近期创作的,参展作品都是平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和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的书画艺术水平展示。

  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窦仁耀院长、常务院长王瑞琴、副院长邓剑锋、李静、李新江,平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李书亭会长、张洪宾、焦子谦和李宝玉副会长参加活动;特邀平度市书协隋守训主席前来指导,南村镇党委分管领导、联展组委会成员、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书画作品。 

  本次展览得到了新华社书画院平度分院、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青岛工作站、欢聚一堂大酒店的鼎力支持,多家媒体给予宣传报道。 

  平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书亭、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王瑞琴院长分别致辞;本次联展组织者、青岛永竹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青岛牡丹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永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参展的书法、绘画作品,以多个层面、多种形式,表达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抒发家国情怀和美好祝愿。

  来自高密的剪纸大师郭海珍在展览中感慨道:“这次参加沽河杯联展收获太多,一是这次作品数量多,水平高,二是组织范围广泛,不光平度的,还有青岛市里的、即墨的书画作品,我们高密也有我和郭翠芹老师参展,十分高兴。”

  展览开幕前,还进行了书画笔会,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100多个,对联30多幅,其他书法作品50余幅。联展组委会还对参展作品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