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凌晨上岗清雪暖车!城阳巴士人夜战风雪,护航市民安全出行

2024-01-23 10:4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深夜,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深夜全员出击清理站点附近结冰的积雪,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17514b2e0c2421d96f9c2b8ac113f4e

  21日夜间,朋友圈被一场期盼已久的大雪刷屏,在市民们分享雪景的时候,948路驾驶员张晓峰已经准备好工具,蓄势待发,等晚高峰过后到路面进行除雪除冰。“这雪今晚必须要除掉,凌晨气温更低,明早肯定是要结成冰的,车辙压出了冰棱,无论是车还是人,走在上面都很不安全。”张晓峰带着融雪剂和除雪工具,一边沿线清理积雪,一边告诉跟随他一起出门清雪的同事们。作为有着20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张晓峰可是清雪的老手,每年冬季他都会早早准备好除雪的铁锹、扫帚、手套、融雪剂,时刻待命,随时准备前往清雪的第一线。

240d46d1ca21fd9ea0a158f7dcb074e

  在城阳巴士,张晓峰这样的“除雪钉子户”,并不罕见。每年冬季雪后,分公司的驾驶员们都随时准备着,争抢着成为除雪突击队的一员,其中以党员、班组长、后勤管理人员最为积极,但为了保证第二天出车安全,通常都会确保早班驾驶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安排到除雪突击队中来。但降雪当晚,驾驶员们都会保证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能够收到相关信息,随时待命,准备冲到清雪的第一线。更为默契的是,早班驾驶员会比平时出车时间来得更早,帮助清理车身积雪,检查车辆制动、灯光、空调等相关信息,提前驾车到各路段排查路况信息,确保行经路段能够安全通过,顺利完成当天的运营工作。

  此次降雪,第四分公司5支突击队共有60名突击队员加入,除完成路线沿线的冰雪清除工作,还在交通情况复杂、高架桥的桥口、车站港湾等重要路段进行安全疏导,确保降雪后次日的公共出行,畅通无阻。(通讯员 战虎)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市民安全城阳除雪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