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迎甲辰年 大干三十天】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三维发力”助力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

2024-01-23 16:2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1月20日,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召开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培训会,对各管区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系列政务服务工作培训。

  以制度夯“基”

  强化履职“驱动力”

图片

  培训会首先组织学习了《崂山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行制度汇编》,从窗口职责规范、服务模式规范、便民服务场所运行规范、监督评价规范四个方面对17项具体制度进行了系统学习,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着力营造按章办事、对标服务、以纪约束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履职尽责。

 以规矩明“责”

  强化管理“约束力”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政治思想、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北宅街道制定了《窗口服务人员管理办法》,从政治立场、日常行为规范、岗位管理、考勤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明确了50余条管理规定,从严从实抓好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日常监管,落实月度督查、季度通报、年度考核等制度规定,切实增强窗口服务人员讲规矩、守纪律的履责意识。

 以培训强“能”

  强化服务“硬实力”

图片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青岛市礼仪文化交流协会讲师闫云霏,以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对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讲述,从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责任意识、团队协作、有效沟通、形象树立等方面引导参训人员树立良好的职业素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培训最后进行了导服服务、帮办服务、窗口服务、话务服务等政务服务礼仪培训,促使工作人员做到以礼仪促规范、以规范增实效,树立窗口服务队伍良好形象。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坚持以企业感受作为第一评价,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尺,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平台,建成“管理顺畅、建设达标、服务规范、好办易办”的基层政务体系,以专业匠心、服务贴心、环境舒心、办事省心、群众暖心的“五心级精诚服务”助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