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勇立潮头争上游 芳华奋进新征程——青岛崂山区妇联年度亮点工作之“思想引领”篇

2024-01-24 19:49: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2023年以来,青岛市崂山区妇联创优工作思路,做优“她思想”“她互联”“她力量”三大行动,搭平台、抓项目、重基层、润人心、见实效,在探索实践中构建起妇女宣传思想工作的“崂山路径”。

  聚焦启思明志,以“她思想”行动,汇聚“巾帼心向党”的磅礴力量

  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开设“巾帼大学习”“巾帼云课堂”30余期,线下启动“书香山海 悦读阅美”系列共读活动,发放《漫说家庭、家风、家教》200余册,持续举办阅读活动100余场次。

IMG_264

  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大宣讲系列活动,在张村河片区承办山东省“齐鲁女性”宣讲走进青岛活动,举办崂山区“凝聚时代她力量 逐梦百年新征程”图片展和主题宣讲进工作室、进社区10余场次,入榜《中国妇女》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先进榜,做实“宣讲+”文章。

IMG_266

  聚焦典型示范,以“她力量”行动,激扬妇女奋进之志

  秉持“发挥特色优势、挖掘典型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理念,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选树青岛市、崂山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市十佳“好军嫂”“兵妈妈”等先进典型100余个。依托联盟和工作室,实施“玫瑰益+”妇儿项目,举办千场活动,引领万名女性参与,打造服务女性人才崂山样板。

  成功举办崂山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大会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成立仪式,创新全国领先的“轮值+工作室+项目”运作模式,率先实行主席团轮值主席制度,举办“创新突破强引领 提质增效建新功”崂山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观摩会,搭起各领域、业态领军女性人才的交互链。

IMG_273IMG_274

  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自身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出“旗手引领结对送温暖”“共读好书伴成长”“关爱新就业新业态新市民群体”等公益服务项目,开展“您点单 我送课”公益课堂进工作室活动,通过“点单式”服务开展活动千余场次,在推动各行业优秀女性争当推进高质量发展先锋的同时挖掘、传递巾帼温度。

  聚焦服务大局,以“她互联”行动凝聚妇女人心

  举办“八一精神永不忘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为优秀军属送上“贴心娘家”的关心慰问。在中秋节、母亲节、端午节等节日节点,号召全区基层妇联组织送温暖、文艺路演、亲子展演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500余场次,共推社会和谐文明。

  发动妇联干部、执委、党建共建单位以及妇女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人人动手·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志愿服务大集”等巾帼志愿活动200余场次,30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

IMG_289

  积极推介典型经验,在《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等国家级媒体发稿20余篇,半岛都市报等省市级以上媒体发稿500余篇,持续扩大妇联系统新媒体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作用,立体化展示妇联亮点工作和巾帼典型故事,制作《巾帼暖心故事》《最美巾帼科创人》等视频节目,“两微”平台发布信息206篇,阅读量7万余人次,公众号粉丝增长12%。(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