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城发集团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4-01-25 15:2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曹国凤)1月19日,城发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集团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及各控股公司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景

  2023年,城发集团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突出重点,深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集团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安全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教育、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月及消防安全月活动、预警及应急指导等工作,确保集团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可控,完成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各项目标。

微信图片_20240122184635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视频,视频以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和交通事故为鉴,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教训及防范措施进行深刻剖析,视频中鲜活的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引发深刻反思和警醒。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庆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要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一线,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深入排查隐患工作,做到精准判定隐患、及时整改隐患,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效率和水平。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春节前停工停产检查及节后复产复工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加大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新的一年,城发集团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防范重点领域重大风险,加大“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力度,对问题多通报、多督促,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