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凝聚“她力量”, 巾帼建功在城发!

2024-01-25 15:2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记者 曹国凤)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关于表扬 2023 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通报》,城发集团郭慧荣获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集团企业发展部荣获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郭慧:集团财经管理卫士

  她是城发集团的财经管理卫士、财务风险的守护者、业财融合的推动者、财务创新的先行者,她多次获得集团优秀管理者、优秀党员、巾帼岗位能手称号,所带团队获得青岛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城发集团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她就是城发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郭慧。

1

  她是集团繁多规章制度的活字典,坚持“用制度说话,以事理服人”,坚持党建业财融合双轮驱动,发挥“红色管家”职能,助力集团高质量业财管理。她积极构建集团全面预算与资金计划管理体系,辅助各公司中长期规划与年度目标实现,把现代化信息管理的理念较好应用到国有企业日常管理工作中,并多次向新区其他国企平台介绍管理经验。她创新建立集团财务结算中心,实现集团本部及控股公司资金、核算、管理三个统一,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加快集团财务核算标准化管理进程;她创新会计核算共享服务标准化,管理会计专注于战略决策支持、业财融合,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的财务支撑。她不断加大财务管理部骨干人员和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适应集团未来发展要求、既有较高理论素养又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学习型团队,助力集团发展行稳致远。

  企业发展部:为集团经营管理保驾护航

  城发集团企业发展部是一支充满活力、业务熟练、服务优质,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技能的七人团队,女职工占部门总人数的71.43%。在部长董海军的带领下,团队不断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模式,推动集团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部门连续三年获得集团优秀班组,2023年获得集团创新竞赛潜力奖。

2

  一是制定集团五年战略规划,为集团长期稳健发展提供方向指引。部门成员多次奔赴上海、北京、深圳、西安学习调研,保持战略前瞻性和专业性;同时长期投身控股公司服务业务一线,在项目建设工地、商业物业运营现场、乡村旅游的田间地头脚踏实做好日常经营管理。二是优化资产管理模式,稳步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推进资产盘活专班工作,促进资产租赁收入迈上新台阶;牵头制定闲置资源盘活方案,收益连续翻番。三是加强经营调度,强化考核牵引。全面承接支持新区发展建设及经营业绩目标任务,经营指标紧密围绕战略目标,长短期结合,鼓励各单位创新工作路数,树好考核体系“风向标”,助力集团经营不断提质增效。回归考核初衷,加强结果运用,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奖罚结合,从考核层面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活力动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凝聚巾帼心,奋进新征程。在城发集团,还有很多像她们这样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巾帼个人和巾帼班组,她们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用身体力行和赤诚热忱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也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展现新担当,再创新佳绩。也希望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岗位奋斗建功,争做新区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为新区加快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不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集团财务建功管理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