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节前忙培训

2024-01-27 16:4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唐莎莎 徐晓云)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放心、文明和谐的市场消费环境,1月26日,青岛市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经营规范培训会。即墨古城内小摊点、旅游购物商店、餐饮服务经营业户等60余人参会。

  即墨古城是即墨区倾心打造的旅游休闲新景区,被评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山东省第一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青岛市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即墨古城是即墨区近几年兴起的旅游景点,城内和周边小型餐饮众多,随着节日期间游客增多、消费量增大,食品安全监管问题更加引起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结合春节期间消费特点,提前联合即墨古城管理方即墨区鼎泰德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决定组织一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从业者守法意识、诚信理念和安全水平。培训会上,监管执法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重点讲解了食品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明码标价、产品质量和反食品浪费等内容,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进行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古城财神庙小吃街负责人孙新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培训内容紧贴实际,不仅学习了法律法规,还让我认识到了作为食品安全管理者的责任,我一定督促小吃街内食品经营者认真进行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即墨古城的食品安全。”

  下一步,即墨区古城市场监管所将以即墨古城及周边的旅游购物商店、食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对营业执照公示、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明码标价等方面开展巡查,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进一步维护消费市场秩序,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