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锣鼓秧歌、茂腔京剧齐上阵,胶州市洛庄新村“村晚”迎新春 

2024-01-29 15:50: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孙强)歌舞、秧歌、京剧、快板……1月28日下午,2024年九龙街道“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启动仪式暨洛庄新村“村晚”非遗展演,在胶州市慧海小学举行,让村民们提前感受了一把铺天盖地的年味。

  28日下午,胶州市慧海小学阶梯教室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丰富的文艺演出,将欢天喜地的节庆氛围瞬间拉满。演出伴随着锣鼓秧歌《鼓舞飞扬庆新春》拉开帷幕,女生独唱《欢乐中国年》、锣鼓绸子舞《红红火火》、快板《说说咱们村》、扇子舞《中国美》、京剧《钓金龟》《赵美蓉观灯》、舞蹈《永远跟党走》、秧歌《秧歌情》、扇子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等节目轮番登场。

  除了精彩的节目,2023年九龙街道十大最美庭院、洛庄新村孝老敬亲模范纷纷上台接受表彰;洛庄新村乐哥庄花饽饽工作室展示了花色多样的花饽饽,既是美食,又有观赏和收藏,寓意丰富。

  村晚现场氛围热烈,观众目不暇接,攒动的人头当中时不时发出的掌声与喝彩声,更是应了一句话:咱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