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新河派出所联动联创 筑牢安全屏障

2024-02-02 09:5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浩然)临近春节,青岛平度市新河派出所充分发挥“交所合一”新警务模式下基层所队综合能力,进一步强化联动协作、联合执法,合力开展节前集中宣传、隐患排查、安全防控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稳定。

  开展集中宣传 增强防范意识

  组织警力深入新河年货大集,将“平安春运”“农村安全手册”“防骗反诈”等宣传资料发放至赶集群众的手中,并发挥“一警多能”作用,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安全警示宣传。此外,在集市显眼处张贴平安春节相关宣传海报,将近期开展的宣传活动告知广大群众,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平安过节的浓厚氛围。

  排查安全隐患 预防化解风险

  民警走进辖区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设施、三防设施的配备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内部安全防范管理工作,并结合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向企业员工深度剖析各类交通事故高发原因,提醒大家要时刻敲响警钟,不断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加强安全防控 组织自查自纠

  组织辖区32个村庄负责人召开节前安全防控会议,督促各村庄根据实际情况自查自纠。同时鼓励各村庄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防火防电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工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小宾馆、小饭店、小商超等“九小场所”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除隐患保安全。

 严管严查 守护春节“平安路”

  针对岁末道路交通实际形势,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加大国省道巡查力度,强化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监管,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交通安全宣传平安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