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喜迎甲辰年 大干三十天】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执法“不打烊”,全力保障春节前集市秩序

2024-02-02 09:5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春节来临,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的各个大集迎来了节前购物小高峰。东陈大集、周哥庄大集、毕家大集人流车流密集下的安全隐患和秩序拥堵是区执法大队北宅中队的执法重点。为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避免春节期间集市乱象再度抬头,区执法大队北宅中队统筹部署,守牢年关最重要的秩序线。

图片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人性化管理。针对集市周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以劝导为主,将占道摆摊的摊主引导至集市内部安全地段;看到一些沿街商铺店外物品乱摆乱放、杂乱无序,执法人员主动帮助商户将店外物品搬至店内摆放整齐,向商户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主动配合,做到文明规范经营。对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的商户,执法人员则从严进行处罚。

图片

  下一步,区执法大队北宅中队将持续推进整治行动,规范集市秩序,消除年集拥堵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居民平安购物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