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惠企纾困解民忧 警企携手促发展

2024-02-04 09:3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王萍 马君伟)“工作日上班忙,实在是没有时间过来办,特别感谢胶州市公安局在周六为我们开设专场,解决了我们的大麻烦!”企业联系人侯女士说道。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人口大队出入境办证大厅举办商务办证专场,为辖区某企业30余位有需求的员工提供“点对点”服务,统一办理出入境证件,进一步深化惠企利民服务,解决企业急难问题。

  前期,人口大队出入境工作人员在走访摸排过程中,有企业反映“工作时间冗忙”“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间紧缺”问题需要协助解决,接到求助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大队领导汇报,人口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并在周六开设商务办证专场。出入境办证大厅通过提前沟通、指派专人引导、加派人员、增设窗口等多项措施,为30余人迅速完成证件初步受理,并安排专人进行复核校对,立即提交上级单位审批,确保证件及时流转,保证员工的如期出行。

  近年来,胶州市公安局人口大队出入境坚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部署要求,推出系列惠企利民举措。2023年以来,为64家企业1300余名赴境外从事商贸活动的企业员工便捷办理出入境证件,为企业提供“专窗办”“延时办”“上门办”等服务200余次,全力服务企业跨境商务活动,获得企业广泛好评。

  下一步,胶州市公安局将持续深化惠企举措,强化警企联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