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姜山镇:清洁取暖强宣传,城市更新利发展

2024-02-05 10:1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葛万彩)“清洁取暖燃气炉确实好,与往年烧煤取暖相比,更干净更安全”姜山六村村民苏振美面对青岛电视台记者如是说。伴随着寒流临近气温骤降,姜山六村气代煤燃气壁挂炉项目和农房节能改造外墙保温项目“持续保温发热”,为冷冽的春节前夕带来温暖。

  2023年姜山镇清洁取暖气代煤项目将姜山六村符合条件的205户住宅全都申请了“气代煤”燃气壁挂炉改造。符合条件的239户住宅全都申请了农房节能改造。最让大家赞不绝口的是通过对外墙保温改造,不仅能提高气代煤用户的热能转换效率,大大降低农民冬季取暖的能耗支出,同时还能提高农村住房的防风、防渗漏以及隔音效果。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政府的补贴政策,可谓是花小钱办了大事。

e7cddfb3c7b55f9dc7973da726e6db4fcf39924bde7a05d9a41fac58e6f07c微信图片_202401102093825

  通过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升级等方式,实现能源结构的优化和供热系统的升级,为城市更新建设助推凝力。姜山镇将继续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加快城市更新,积极开展农村节能改造试点示范,真正让农村实现房子热起来,全力打造城市更新清洁取暖的“姜山样板”。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