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总结会议

2024-02-05 11:2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李柄睿 薛明原)2月4日,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议,盘点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总结经验、表扬先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2023年即墨市场监管工作纪实》专题片,共同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明荃宣读了《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表扬2023年度先进科所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先进科室、先进监管所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及星级市场监管所获得者做了交流发言。

  2023年以来,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其中,通济所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五星市场监管所”(全省仅18个),龙泉所被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评为“四星市场监管所”,潮海所、鳌山卫所、蓝村所、古城所被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评为“三星市场监管所”。

  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吉慧在会上对全局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指出,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加压苦干,各项工作成效明显,队伍建设更加有活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了市场监管担当。

  万吉慧强调,2024年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强队伍。坚持“人”字当头,把队伍建设继续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提升作风能力,广泛开展评选身边榜样和比武竞赛,适时推动岗位交流,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市场监管铁军。二是防风险。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升检查质效上下功夫。在网格化全覆盖监管基础上,用好“双随机”抽查,提升检查效果。结合业态风险等级,分类分级监管,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管。要注意抽检方式和抽样的科学性,将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等紧密结合,靶向抽检,提升问题发现率。三是抓创新。从区域特点、职责要求出发,抓载体、抓特色、抓亮点,形成特色品牌。在业态典型上,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实际针对性进行培育。

  2024年,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以“打头阵、当先锋”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市场监管新篇章,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