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雪如期而至,胶州公安浴“雪”奋战,坚守护平安

2024-02-05 15:4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君伟)2月4日晚,胶州市迎来大面积降雪,胶州市公安局全体人员“以雪为令”,战风雪,斗严寒,无惧风雪路,坚守护平安。风雪中,他们化身“指引侠”“推车侠”“铲雪侠”,处处都有他们浴“雪”奋战的身影,默默地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未“雪”绸缪  提前谋划

  面对恶劣天气,胶州市公安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应急预案,就做好恶劣天气应急救助工作和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做出系统安排部署。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针对本轮恶劣天气应对作专题部署,合理安排警力,做到雪情、雨情、雾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以雪为令”  战风斗雪

  受此次降雪影响,辖区部分路段不同程度出现路面积雪、结冰,全市公安干警迅速投入到抗冰雪、保畅通攻坚战中,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同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指挥疏导和警情处置,全力应对冰雪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警”迎寒风  服务暖心

  暴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难行,执勤民辅警逆雪而行,在街头巷尾,化身为“急救员”,变为“推车哥”,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送上不期而遇的温暖。

  无论城市如何寒冷,胶州公安依旧温暖守护。截至目前,胶州市公安局出动警力750名,警车70辆,设置值守点45处,接报处置交通事故270起,疏导车辆390辆,救助群众50人,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