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安全教育活动走进通济街道

2024-02-07 14:3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温健)为加强青少年寒假期间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日前,青岛市即墨区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活动在通济街道即发阳光城社区举办,特邀蓝天救援队队员为寒假公益课堂的学生们开展开班第一课——安全教育课堂。

  蓝天救援队刘队长为青少年们列举了多起因缺乏防灾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用生动的图片、视频及现场操作,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火场、地震逃生基本知识等内容,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具备基本地震逃生、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不断与孩子们互动,并发放小奖品,让孩子们产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

  本次安全教育课堂让即发阳光城社区寒假公益课堂的青少年们了解更多消防知识,学习简单的自救方法,提高他们面对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及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通济街道将继续联合多方资源,开展好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