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首个安徒生国际艺术展落地平度

2024-02-21 09:4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 彭淑涛)日前,由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联合丹麦安徒生学会共同主办的“安徒生国际艺术展”,在位于平度市凤台街道的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对外开展。

  此次画展以“Meet”《遇见》为主题,汇聚了全球优秀安徒生(国际)艺术奖获奖作品。画展将废墟风与现代艺术完美融合,浓厚的艺术气息及反差风深受青少年儿童喜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安徒生(国际)艺术奖由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DenmarkH.C.AndersenCulture&Art Committee)创立于丹麦欧登塞,是为纪念安徒生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成就、表彰国际艺术创作而设置的一个高级别国际年度艺术奖项。作为享誉全球的权威级艺术展览盛事,安徒生国际艺术展为青少年儿童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艺术展以安徒生童话为基础激发少年儿童、青年及艺术爱好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鼓励其用艺术创作展现其心中的童话梦想和对世界的美好向往,发掘未来的艺术家。

  安徒生国际艺术展分别在哥本哈根、奥胡斯、欧登塞市政厅举办多场盛大的展览,深受当地人们认可和欢迎,文旅部官网、中国教育网、人民教育网、人民艺术网等数百家知名媒体对安徒生国际艺术展盛况进行过报道宣传,从艺术的角度带动中丹文化交流与合作。

  “Meet”《遇见》安徒生国际艺术展是丹麦王国安徒生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联合丹麦安徒生学会(哥本哈根)共同主办,由安徒生国际艺术奖执委会(中国区)及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联合承办。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的艺术展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顶尖的艺术盛宴。展出作品三分之一为获奖原作,或脑洞大开、或生动形象的画作带你体验安徒生笔下童话故事,带孩子寓教于乐。

  作为平度市文旅行业标杆,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为游客打造了多个知名文化节庆点,其中尤以“安徒生童话戏剧节”最受欢迎。此次举办的安徒生国际艺术展以文化为载体,为亲子旅游注入新内涵,不仅丰富了平度文旅业态,也进一步提升了本地旅游经济发展的品质内涵。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