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姜山镇三都河暖心家园开展暖心服务活动

2024-02-29 15:1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葛万彩)近日,在莱西市计生协会的部署下,姜山镇计生协在三都河暖心家园开展暖心活动,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群众送上暖心服务。

  一是除冰雪,保安全活动。近日来严寒冰雪天气影响到群众安全出行。姜山镇计生协在莱西市计生协的指导下,以雪为令,依托镇村计生协组织网络,积极发动村级协会专干、协会会员、志愿者等力量,进村入户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把计生特殊家庭庭院内、屋顶上、门前道路、屋后道路、暖心家园项目地等处的积雪、冰块打扫、清除干净,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对计生特殊家庭的房屋隐患进行排查、消除,提醒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注意引火取暖、用电取暖、健康饮食等方面的安全事项,确保安全度过严寒天气。全镇共组织200余人次,开展集中扫雪除冰三次,覆盖全镇81户计生特殊家庭,受到他们的一致称赞和感谢。

bae762d43ebfd04a29017c6c788f9086f7cf72a02eb70b956b195e6d55b5d7643a57acdd95cbda367bb90324637e5

  二是元宵节送温暖。在三都河暖心家园举办元宵佳节联谊活动,邀请莱西市计生协领导、计生特殊家庭、协会会员、志愿者等一同参加联谊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唠家常、吐心声、送祝愿、品汤圆,一派其乐融融、温暖四溢景象,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文娱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计生特殊家庭群众深受感染和温暖,切身体会到协会大家庭、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ab94472240508253b1bbd8014d4e67de78e3352e5f546ae17e61948f82bd09

  三是走访慰问送温暖。协调爱心企业捐赠生活物资162箱,逐户分发给81户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过程中注意询问计生特殊家庭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普及健康生活、常见病防治、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常识。确保广大计生特殊家庭安全健康发展。

  下一步,姜山镇将严格按照《暖心家园手册》和既定管理运营制度,在上级计生协会的指导和部署下,紧盯群众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更多暖心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范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贴心暖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