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美德信用建设】千余个岗位“职”达家门口,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2024-02-29 12:39: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2月28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春节返乡后未就业农民工、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搭建起双向“互通平台”,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实现“双向奔赴”,帮助待就业者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

IMG_257IMG_256

  为了让此次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方面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摸查就业困难人员,发动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参加此次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50余家用人单位参展,提供了1000余个工作岗位,可满足不同年龄求职者需求。

  当天正值王哥庄大集赶集日,一边是热闹的集市,一边是火热的招聘现场。活动现场,不少路过群众纷纷驻足,在招聘信息展板前仔细地查看用工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挑选着心仪的岗位。“之前因为身体原因休息了一段时间,春节过完了出来找找工作。”求职者王女士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后,便早早来到了现场。“我看这次的招聘岗位挺多,工资待遇也还可以。”经过仔细匹配,她对两家公司提供的办公室文职工作比较感兴趣,“回去就马上联系,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有个好的开头。”

IMG_260

  招聘现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司法所、妇联、工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劳动法》等法律宣传普及等。

  接下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优化提升求职招聘服务,积极整合资源,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创业就业政策解读会、送岗位进村等就业服务活动,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今后将每月不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届时将会有更多用人单位参与其中,也将会推出更多工种和岗位,解决大家用工的实际问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