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召开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记者见面会

2024-03-01 10:2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记者 葛万彩)近日,莱西市召开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记者见面会,围绕整治街边环境,做好文明创城等内容进行媒体见面。鲁网、半岛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bf826a9ab0e7fffaa9887cc08ca6d64(1)

  据悉,本次见面会主要回答了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参加人员、工作进展等问题。莱西市为做好环境整治、文明创城,从背街小巷着手,整合环卫公司、城乡公益岗、点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力量,进行综合治理。背街小巷是联系主次干道与村庄的“毛细血管”,更是体现烟火气息的村庄“里子”,年后,很多背街小巷出现了“三大堆”、烟花爆竹燃放残留物等,影响市容,阻碍交通,莱西市围绕提升背街小巷卫生环境情况,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门头牌匾、园林绿化等7类重点内容,系统化、精细化、常态化推进分类整治,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精准分工,教育引导为主,采取“边教育、边整治”的方法,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切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莱西市将继续深入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立环境卫生检查小分队,定期对房前房后、背街小巷、绿化带等进行检查巡查,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力度,遏制垃圾乱堆乱放乱丢现象回潮,营造“街巷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倡导每个人民群众都能把“要我来管”转变为“我要来管”,充分激发每个人的积极性,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确保背街小巷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共同巩固背街小巷的改造成果,推进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共同努力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