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开展拆违治违宣传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2024-03-02 10:4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为深入开展违建治理工作,不断加强辖区拆违控违氛围,增强居民法治意识,3月1日,青岛市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宅中队开展了违建治理暨《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化身普法“宣传员”,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与居民面对面互动交流,引导居民依法建房,让居民认识到开展违建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社会共同参与违建治理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有效推进了居民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消除居民对违建认知的误区,营造了一种“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宅中队将继续向居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及时发现、制止违建行为,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共建文明美丽家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居民治理青岛市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