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戎”耀归来,再续辉煌——青岛市即墨区开展退役军人“荣归”欢迎活动

2024-03-02 14:12: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丁鑫)3月1日,青岛市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即墨北站出站口设置接待点开展光荣返乡欢迎仪式,让退役士兵在出站后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接站现场,一朵朵象征荣誉的大红花、一条条写着“光荣退役”的绶带,一个个象征思念的拥抱,格外引人注目,成为即墨北站最美的风景线。

  在即墨北站“荣归”接待处,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和即墨“戎星联”志愿服务队队员为退役军人戴上红花,披上绶带,递上荣军卡、优待证、“荣归”明白纸等各项优待政策的宣传资料。

  接站现场,一幕幕场景感动人心。3月1日中午,退役军人管义祥的女友和家人手捧鲜花早早来接站。管义祥走出站台,他的女友和母亲手捧鲜花上前迎接,这一刻,所有的等待是值得的。管义祥父亲说,他也是一名05年退役的老兵,接站现场“父子兵”相互敬礼,所有的爱和期待都深含其中。

  在即墨北站出站口,退役军人宋吉坤的家人拉起横幅,“已经两年没见面了,不知道我儿子变没变样,我想他了。”宋吉坤的母亲说。宋吉坤出站后看着等候多时的父母,难掩激动之情,绽放的笑靥中满满的是对亲人、对故土的依恋。

  下一步,即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站式”做好退役士兵报到登记、档案接收、组织关系转接、落户手续办理等工作,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同时还将积极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工作,使广大退役军人尽快转变角色,在建设家乡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即墨军人荣归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