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水集街道机关干部风采展示——高庆

2024-03-06 10:1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葛万彩)他曾是一名严谨的空军导弹兵,2017年服务于莱西市水集街道青岛路社区,带着军人的使命感,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感,深耕岗位工作近七年,成为一名称职的党建管理员,也是一名优秀的包村干部。

图片

  夯实群众基础,强化党性引领

  党建工作不仅仅是档案和文件的表达,更需要深入基层了解落实。对于分管辖区内989名党员的基本情况,他全面掌握;定期走访老党员老干部,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虚心听取老干部们对于社区建设的建议,设身处地为困难党员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他还引导老干部们发挥余热,积极向基层群众宣传国家政策,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图片

 追“光”而行,提升基层工作实绩实效

  作为一名包村干部,他追“初心之光”,厚植“人民至上”的理念,从群众屋檐下到同坐板凳上,从泥地阡陌到灶前炕头,处处都当成自己的“办公桌”和“服务台”。群众有需要,他就是最麻利的“服务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他整合村居力量,实行街长制、区域包片制,明确了整治工作中的责权,带领村民定期进行自我检查和区域评比,增强了大家对于村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参与度,青岛路社区在每月人居办打分评比中名列前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

 架起“连心桥”,当好“解压阀”

  基层工作繁碎纷杂,在包村工作中,他把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当成“大任务”,积极疏通群众情绪。南于家庄有村民因垃圾堆放问题心有郁结,高庆同志不厌其烦,多次走访,真诚倾听该村民的诉求和心情,耐心解释政府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针对该村民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规划了帮扶措施。在他的不懈坚持下,该村民透彻解读了各项有关自己的政策法规,从最初的针锋相对到慢慢平缓了情绪,并最终接受了政府的安排。在高庆同志架起的社区组织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上,利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得到了高效的传递和解释,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光荣传统。

图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高庆同志作为社区干部,深知当好基层列车的火车头的重要作用,在各级党委和街道领导的引领下,他表示要更全面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敢探索,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延续军人的坚韧品格,为基层社区工作发光发热,守好心中“为人民服务,为党尽职”的岗位职责。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