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胶州市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媒体见面会

2024-03-06 10:5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徐立媛)近日,胶州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媒体见面会顺利举行。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为巩固提升胶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总体水平,打造与上合空港新城相匹配的大环境,胶州市自2024年1月25日至3月15日开展了“大干五十天、新春焕新颜”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据了解,此次提升行共分为3个阶段:

  (一)2024年1月25日至2024年1月31日,各新村(自然村)自行摸排,结合督办问题,通过开展现有问题大排查活动,摸清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

  (二)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20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项实施攻坚清零、销号推进,确保发现的问题全部彻底整改到位;

  (三)2024年2月21日至2024年3月15日,坚持整改村庄问题和整治问题村庄同步研究、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克难攻坚消除历史遗留的“难点、痛点”问题,做到村内和村外都干净整洁,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全域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目前,此次提升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胶州市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提升行动中发现的好做法新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找准突破口,举一反三制定长效措施,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做。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