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优质服务暖心田 便民高效获点赞

2024-03-08 15:09: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尹超)“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帮学校解决了难题,你们的服务真的太周到、太贴心了!真的太感谢了。”即墨四中程校长给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于主任打来感谢电话。电话里虽然字句不长,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群众对龙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高效服务、贴心服务、优质服务的感谢和认可。

  3月5日上午,这天的龙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一如既往的忙碌而有序。“您好,请帮忙我们办理一下学校餐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是我们的材料不齐,又着急使用。”“别着急,请您详细说明一下具体情况。”便民服务中心工商、食品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很理解办理者的迫切心情。

  经过耐心的沟通交流,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了详细情况。青岛市即墨区第四中学2024年年后刚刚从灵山街道整体搬迁到龙山街道,因为搬迁时间紧,学校法人的资格证书变更还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还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为了及早给学生、教职员工提供优质饭菜,学校领导着急了,这才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求助。

  了解清楚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一特殊事项报告给于主任。于主任及时与区审批局相关科室沟通协调,确定采用容缺办理的方式为学校办理许可证。当了解到学校的具体地址问题尚未解决,便民服务中心又协调派出所安排现场办公为学校确定了具体地址。同时联系市场监管部门到学校食堂现场查看,提交办证材料。在各部门的紧密联动积极配合下,当天下午学校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办好了。拿到许可证后,于是就有了即墨四中校长打来电话感谢这一幕。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把优化服务的切入点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上,探索‘管家式’的套餐服务和‘贴身式’的特色服务,以‘服务指数’换取百姓的‘满意指数’,让群众在家门口的服务中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满满。”于主任表示。下一步,龙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化表扬为动力,持续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秉承“窗口工作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紧贴群众需求,增强靠前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为市场主体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