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主题活动

2024-03-13 14:3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史晓萌)日前,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干部职工的精神生活和业余活动,青岛市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50余名女干部职工走进即墨区灵山街道办事处吴家岭村,参观中共即墨县委成立旧址,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即墨县委成立旧址,该会议旧址分为会址和展室两个部分。旧址房屋西面两间为当年会议现场,陈列有多件当时开会用的历史实物。庭院南面展室展陈了反映即墨县委从抗日战争到即墨解放各个历史时期奋斗历程的图文资料等。女干部职工通过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旧址革命历程、历史变迁和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灵魂洗礼。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马永萍同志带领大家在中共即墨县委成立旧址院内,面向鲜红党旗,一起紧握右拳,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孟军杰、王功双等三八红旗手从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讲述了家风家教心得体会,引导女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通过此次党性锻炼活动,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女干部职工们边学习边思考,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发扬巾帼建功精神,积极作为,奋勇争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展现综合执法系统女干部职工身上的巾帼担当,为推进新时代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