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持续深化美德信用建设 铺就乡村文明新风尚

2024-03-20 16:58: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于胜涛)为扎实推进美德信用建设,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积极探索美德信用建设,持续整合资源、壮大服务队伍,以“美德”为引领,以“信用”为抓手,深入推进美德信用体系,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推动成为助力乡村治理有效途径。

  美德信用+典型引领,勤勉尽职新动能。段泊岚镇通过定期开展美德信用经验分享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争做美德信用的践行者,以美德信用建设凝聚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既为年轻干部提供增见识、学本领的机会,也推动更多“后浪”奔涌向前,营造勤勉尽职的浓厚氛围。

  美德信用+理论宣讲,唱响文明主旋律。段泊岚镇充分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广场等阵地,结合日常工作,广泛开展理论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宣讲活动,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推动美德信用理念深入人心。

  美德信用+移风易俗,谱写文明新风尚。持续深化移风易俗行动,将移风易俗纳入诚信建设管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积极推广“光盘行动”“喜事新办”等做法,凝聚推动乡风文明的强劲动力。

  下一步,段泊岚镇将持续深化美德信用建设,创新推进“美德信用+”模式,积极探索美德信用建设的新方式方法,在美德信用工作中使真招、见实效,不断开创美德信用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