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莱西市水集街道创新打造中优新路径系列报道之三

2024-03-21 10:3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葛万彩)只要是事关群众的民生事,再小也是大事。2023年以来,莱西市水集街道结合下沉一线办实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分片定点按时进村入户走访解难活动,及时解决了一件件群众“急、愁、盼”的民生实事。

  现场办公修好“门前路”

  “以前的路是土路,一下雨就聚成一个个小水洼,出去买个菜回来鞋上裤腿上全是泥,相当不方便。这下好了,社区里大大小小的土路都硬化成了水泥路,出行更方便,咱们看着都高兴!”出门买菜的居民笑着说。在他身后,是水集街道实施的沙岭社区道路硬化工程,将原本坑坑洼洼、狭窄泥泞的土路变成了笔直干净的水泥路。2023年,水集街道持续开展下沉一线办实事、转作风提效能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分片下一线进农家走访调研,问民需办实事,看到沙岭市场东一条道路多年失修、道路不平时,现场召开办公会决定尽快硬化,并安排分管班子成员现场办公,邀请4名村民代表监督施工质量,确保将沙岭街巷道路硬化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检验的“放心工程”。截止到目前,沙岭社区街巷道路硬化工程共铺设混凝土路面10285平方米,铺设管道2340米,新建新砌雨水井160余个。2023年,水集街道已完成辖区内100余个小区及城区公共区域破损道路的整修工作,累计修复破损路面65000余平。规划居民小区机动车位5000余个,小区绿化带苗木补植18000余平,栽植绿化苗木8000余株,排水管网整修4000余米。

 “飞线”整治队清除安全隐患

  老旧小区因为建设年代久远,很多小底屋未通电,部分居民从自家拉电线进底屋,不仅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023年4月,水集街道根据群众建议组建6支“飞线”整治队伍,专业人员登高作业,找寻废弃电线电缆,将它们剪断抽离进行清除。并把居民屋檐下、墙壁上和空中凌乱散落的电线电缆通过电线套管、铺设桥架等方式进行捆绑、整理、入槽。

  “收集飞线整治意见后,没几天就给我们安排把‘飞线’整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隐患的事了。”1月20日上午,提起“飞线”整治的事儿,水集街道百兴街小区居民栾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水集街道“飞线”整治队伍已对辖区116个小区“飞线”进行捆扎处置,完成15个开放小区的1700余个居民底屋“飞线”整治改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