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每周一星|莱西市水集街道机关干部风采展示——叶飞

2024-03-21 10:4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葛万彩)叶飞,中共党员,莱西市水集街道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自2010年入职以来,叶飞同志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13年来,他把办公室的每项工作都当做对自己素质和能力的检验和挑战,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郎”。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任务繁重,标准高,难度大,为了干好这份工作,他早已将“责任”二字深深的刻在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凭着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单位各个部门领导及同事的肯定。

  “好大哥”

  高标准严要求,保持充沛的工作热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党政办公室是后勤服务的核心部门,一旦有细微的疏漏,将会影响到其他部门的工作进展。加班已经成了“家常饭”,叶飞经常放弃周末休息日到单位工作,即使好不容易在家休息,有了紧急情况也24小时随叫随到,连夜返岗。虽然有时压力很大,但他没有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出色完成办公室的每一份工作。例如办公设备、场所维修工作,他自备了一套维修工具,先问清报修设备情况,在自己能修理的情况下,就自己去报修部门进行维修,自行维修不了的情况,第一时间安排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尽量不因设备场所物品损坏耽误办事处各部门工作。每当新同事遇到难题不会解决,他都耐心解答,把自己总结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成为同事们口中的“好大哥”。

图片

  “好管家”

  守原则提效率,让后勤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力度

  叶飞除了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还负责办公用品领用工作,他严格遵守办公用品领用秩序,从不搞特殊化,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有时对于办公用品申请超额的情况,他会根据办公用品领用规定,酌情减少申领量,是大家眼里精打细算的“好管家”。为了保证各部门能够及时领到办公用品而不影响工作,他定期盘点库存,做好办公用品仓库出入库记录,及时掌握仓库内办公用品数量,缺货物品及时联系供货商补货,并检查每次供货商配送货物的质量,如发现质量不合格,第一时间联系供货商退换货,保证办公用品使用质量。为保证每天办公用品的正常领用,他每天上班提前把库房整理好,提高办公效率。

图片

  “好同志”

  强责任勇担当,圆满完成各类后勤保障任务

  一直以来,工作的叶飞就是大家眼中的“拼命三郎”。对重要公务活动超前协调,努力把工作做到前头;对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实时协调,随叫随办;对多项活动安置统一协调,综合权衡,通盘考虑。即使办公室人手安排不过来,也从未因此而影响领导各项公务活动的开展。去年以来,叶飞同志参与保障的上级参观考察近百次、各类会议及调研活动200余次。2023年6月,茂芝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保障工作中,叶飞同志在炎炎烈日下奔波于各种物资的准备,保证了每一处细节都准备充分。日常工作中,为了协调好各种事务,叶飞同志始终把握一点,就是协调工作无小事,件件事事抓落实,工作协调讲程序,行动协调讲法则,关系协调讲大局,冲突协调讲团结。

图片

  雪舞腊梅吐清香,攻坚克难在他乡。叶飞用热爱和专注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事业,把工匠之心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把自己的所知所学不断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十年如一日地续写着自己奋斗的篇章。谈起未来的打算,叶飞同志说道:“我是党员,我应该带头,工作虽琐碎平凡,但把每件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将继续前行,无怨无悔,不忘来时路,在水集这块天地续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部门工作办公用品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