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实战演练防踩踏 安全教育伴成长

2024-03-22 09:42: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孙强)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为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提高教师对突发事件来临应急处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组织学生有序、及时、快速地撤离,3月7日,胶州市教体局走进少海实验学校开展防踩踏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在各班进行了防踩踏安全知识科普。通过观看防踩踏自救视频、情景体验等方式,引导学生了解紧急避险、有序疏散、自救知识等相关安全防护知识。

  防踩踏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接到通知后,有序下楼,老师们到岗及时,疏散有序,短时间内,全体师生按要求疏散成功,到达指定地点,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生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后,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维持秩序,清点人数并报告现场负责人,确保无一人遗漏。

  下一步,胶州市将持续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全体师生们在真正遇到危险下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