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莱西市姜山镇树立美德信用好榜样 带动全体姜山人

2024-03-27 15:3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葛万彩)“听说了我们村于淑兰的事迹,真是感人啊,我也是母亲、是媳妇,但是我做的和于淑兰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我要向于姐学习,做一个她那样的好人。”莱西市姜山镇保驾山新村刘芳说。

  走进姜山镇大泊村于淑兰的家中,光荣的“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挂在墙上,这是于淑兰儿子在军队中获得的荣誉。于淑兰的儿子刚到部队时很想家,再加上训练也很艰苦,有畏难情绪,于淑兰就在电话里和儿子说,既然选择了参军报国,就要克服困难、不能退缩,要做一名优秀的军人。在于淑兰的鼓励和支持下,她儿子在从军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来越出彩,先后荣获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嘉奖9次。

  于淑兰不仅是个好母亲,还是位好妻子,儿子从军,丈夫常年工作在外,她承担起了赡养老人的“重任”。婆婆患有肠梗阻,对饮食很挑剔,她便为老人量身定制了食谱,确保老人吃得清淡软烂有营养。老人日常如厕困难,她就每日为老人按摩腹部、帮其排便。

  近年来,姜山镇通过树立先进模范典型的方式,在全镇形成重美德守信用的良好风气,今年以来共表彰100余人,重点宣传10余人,形成人人崇尚美德,人人讲信用的氛围,让美德信用深入人心。

  姜山镇还注重将树立先进典型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推动美德信用理念深入人心。在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领域,积极推行守信激励机制,实行道德积分兑换饮用水机制,激发居民重视程度。

  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活动的开展,姜山镇的美德信用氛围日益浓厚。越来越多的群众自觉践行诚信守信、崇德向善的价值理念,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姜山镇将继续深化树立先进典型活动,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姜山镇也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途径,让美德信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美德信用于淑兰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