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24-03-27 16:1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贯彻落实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非居民燃气用户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整改和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3.272

  执法中队协同街道城管办、应急办等相关工作人员对燃气具、连接软管、减压阀、燃气泄漏报警器等设施的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商户存在连接软管不符合标准,通风设施设置不规范,燃气间堆放杂物等现象,责令商户立行整改,并将发现的问题列入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台账,定期检查整改进度,逐项销号。

3.271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中队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栏海报、开展“公众开放日”等方式,将宣传与教育相结合,引导非居民燃气用户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提醒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做好燃气安全防护工作,提升安全用气意识,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3.273

  截至目前,铁山街道87家餐饮业商户全部完成摸排并建立台账,合计整改安全隐患63起,约谈责任人9人。

  下一步,铁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充分发挥发部门间的协同联动作用,巩固前期执法成果,不间断开展复查,防止违法行为反弹,确保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安全执法中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