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节气小精灵》荣获IAF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

2024-03-28 09:34: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记者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获悉, 近日,由平度市委、市政府携手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二十四节气”超级IP《节气小精灵》荣获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IAF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

  IAF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师、电影制作人和行业成员,旨在通过自己的合作伙伴关系、社交媒体网络和电影节本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参赛者的动画作品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评审团设置了以下奖项类别: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学生动画、最佳故事、最佳动画音乐视频、最佳短篇剧本和最佳剧情片等奖项,本届IAF于2024年3月6日至8日在洛杉矶举行。

  《节气小精灵》于今年2月入围了IAF最佳动画短片竞赛单元,最终在众多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奖。《节气小精灵》动画片生动展现了“二十四节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将“二十四节气”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向观众展示了不同节气的意义和特点。让更多人通过二十四节气IP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染与熏陶,也让越来越多国际观众认识二十四节气、了解二十四节气。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