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齐心田横 红色宣讲 灯塔书屋开讲啦

2024-03-28 10:3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于胜涛 通讯员 谢鲁新)近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雄崖所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灯塔书屋,一场经验交流座谈会如约开展。每逢周五,田横镇都会组织党员群众、机关干部到“灯塔书屋”开展红色研读、诵读、微党课、好书推介等活动,使“小书屋”发挥“大作用”,推动灯塔书屋真正变身红色教育的加油站。

  “咱们在基层工作,和老百姓打交道要主动热情,老百姓来办事,咱们要主动寒暄;脸上要时刻挂着笑脸,自然而然,群众就把咱们当成了自己人,也就更愿意跟咱聊聊家常,咱们才能更好地知民情、解民忧。”田横镇信访办负责人毛学道回顾了自身20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热情、共情、民情“三情”来阐述如何与群众打好交道。

  “一谈起写材料,很多年轻干部都感觉无从下手。其实公文写作,最重要的就是找准切入点、把握核心点、确立根本点。”督查室负责人韩娟结合自身多年写作实践经验,围绕“文字综合材料写作要点”进行授课,以“理论+心得+案例”的形式,与大家谈认识、讲细节、聊体会,讲解了公文写作,在场的青年干部受益匪浅。

  “田横镇将‘灯塔书屋’作为开展经常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创新党员活动方式,建设党员群众身边的新型‘随时学’空间,开展‘流动课堂’‘书屋讲堂’‘党员分享汇’等系列活动。”党建办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田横镇将继续坚持“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场所、书籍和电子音频等资源,不断完善场所条件和服务设施,吸引党员群众参与,提升“灯塔书屋”影响力。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