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义诊进社区 情暖居民心

2024-03-28 18:38: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葛万彩 通讯员 赵吉亭)“医生,我的眼睛看不清东西,你帮我看看。”“我血压是不是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什么?”3月28日上午,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重庆东路社区联合海诺大药房的坐诊医生们一起开展了一场大型的健康义诊活动。早上八点半在枫林绿洲小区活动现场来了好多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坐诊台前几位从事多年医务工作的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着居民们的症状疑问,并重点讲解了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自我保健及注意事项。现场还为居民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微量元素等多项服务。

455d6812fe56141f23a5f7ca819d07e

3f184002acc8995e56ef89af92fdf35

  “我已经85岁了!行动也不方便,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医生贴心的服务让刚刚咨询完问题的张奶奶竖起大拇指。

  海诺健康服务小组负责人介绍,海诺团队多年来本着服务初心,每年都开展类似服务场次多达十余场,把健康服务带进社区,便民利民,助力大众健康是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坚守的服务理念。

601c76ed50f8b5ae085b38e5246d633

  据了解,此次义诊公益活动让近300位居民就近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健康诊疗,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下一步,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重庆东路社区将充分践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