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融媒体+ AI+ 传播实战 龙年开春媒体大伽齐聚莱西,想参与报名啦

2024-03-29 14:1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生成式人工智能火了,SORA火了,一场业内高端培训也正在赶来的路上!

  为推动 AI 技术在媒体领域的实战应用,帮助全国媒体从业者更好地把握新风口新趋势新技术,由中国报业协会延安新闻培训学院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主办的 2024 融媒体 AI 技术实战+传播训练营暨全国媒体走进莱西高质量发展采风活动,将于2024年4 月17日-19日在美丽的莱西市举行。

  本次活动将成为龙年开春国内业界第一个以AI+融媒为主题的实战训练平台,旨在汇聚新锐媒体力量,共同探讨融媒体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推广 AI 技术在媒体领域的创新应用,提升行业实战能力。

  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实战派第一人王平教授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大伽到会分享,内容涉及媒体深度融合、AI技术实战、无人机高级技巧、期刊转型、县级融媒传播新打法等,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与案例分享、莱西市文旅推介、采风调研等环节。

  与会人员还将在三天时间内,有机会深入到半岛城市群,走进莱西市的高质量发展实体企业、文旅场景、田间地头等,沉浸式感受齐鲁大地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生动实践。

  2023年,ChatGPT等交互式应用发展引领AI由软件向硬件切换,AI浪潮风起云涌。

  2024年初,OpenAI再度发布“文字生成视频”大模型 Sora,意味着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实现更进一步。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哪些发展机遇、AI科技创新将怎样助力媒体传播和运营升级?媒体人应该怎样把握龙年新一轮“泼天”的机遇?

  最有趣、最好玩的媒体课堂将在四月的莱西呈现!当媒体遇见 AI,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四月的莱西,不见不散!

  参会流程:

  4月16日报到

  报到地点:莱西白鹭湖温泉酒店

  4月17日

  上午:

  1、莱西市委宣传部领导致辞

  2、全国县级融媒虚拟数字主播联盟揭牌

  3、主旨演讲

  4、莱西市文旅推介

  下午:

  主旨分享

  1、《你好元宇宙》数字AI创意平台

  2、AI广播+AI数字人+视频号百亿流量助力媒体如何降本增收

  3、县级融媒运营与数字化生存 

  4、无人机飞行及拍摄技巧

  学员互动交流及参观掌上莱西全媒体

  4月18日:

  莱西文旅采风

  4月19日:

  集体乘车赴青岛,经胶州湾跨海大桥参观青岛日报社,下午参观歌尔创客,五四广场及奥帆中心。结束全部行程

  演讲嘉宾介绍

  《媒体深度融合的路径选择与实战操盘》

  王平,中国融媒体改革研究智库中心首席专家,国家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和人民日报融媒学院特邀讲师,中组部浙江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和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授课导师,浙大城市学院科技创新与文化产业研究所研究员,融道智库(全国)孵化器与WPMC99媒体融合顶层设计创始人,硕士研究生,新闻正高职称, 媒体行业大 V,新闻大数据专家,“三栖”复合式领军人物。2018年以来实地考察了国内900多个广播电视台、报社的媒体融合样本,至2023年底巡回全国演讲传道解惑讲学达到800场次。就媒体融合、传媒经营、前沿技术等分别给省(市、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报业、电视行业性会议,各地宣传部系统的宣传部、电视台、报社等单位进行专题辅导讲课,深入浅出,实践性、落地性、可操作性极强。出版《融道--传统媒体智造新融合平台的方法论》(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中国县市区媒体的“浴火重生”》(浙江大学出版社)和《区域传统媒体如何救亡图存》(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学术专著。

王

  《AI广播+AI数字人+视频号百亿流量助力媒体如何降本增收》

  龙成都  湖南取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民革党员、湖南广电长沙广电资深媒体人、技术专家。先后带领团队研发:【取悦融媒体便携直播一体机】、【AI智能电台】系统、【AI数字人系统】、【取悦美AI美拍盈利系统】,在智慧融媒体、智慧景区、自媒体营销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龙

  《从老纸刊到新报业推动融合传播运营新质生产力建设》

  张子倩 ,毕业于黑龙江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现任青岛日报社读报参考总编辑、总经理,青岛市新媒体协会副会长,青岛市抖音快手联盟理事长。出版《一位记者眼中的青岛科技》《中国海带之父》等专著,80余篇新闻作品荣获各类新闻奖项。带领团队策划并先后举办陇南文化旅游专列、青年音乐节、秋季国际车展、青岛宜居博览会、潮起胶东采风活动、潮牌时尚秀、中国报业传媒首届元宇宙大会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品牌活动,2023年创立国内第一个文史文创文旅传播服务平台,《你好元宇宙》AR数字产品获得中国广告协会年度大奖。

张

  《县域新媒体运营与数字化生存》

  刘兴兴,山东青岛人,资深新媒体人,现任掌上莱西全媒体总编辑。目前掌上莱西公众号拥有粉丝46万人,创新公众号盈利模式实现公众号自造血功能。带领团队拓展多元化新媒体平台,打造了包括抖音、视频号、快手等在内的数十个优质视频账号,实现内容的多平台传播与互动。

刘1

  《无人机拍摄与数字剪辑实战》

  辛祥,山东青岛人,知名无人机摄影师,作品有:《卡萨帝时光之眼》、《2022丰田brz别样自由》,《央视再出发|创新无止境》、《瑞吉酒店两周年》等。

辛

  会议时间

  2024年4月16日全天报到

  2024年4月17至19日采风调研

  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现场缴费,每人1680元,含17日-19日训练营期间用餐和住宿等,往返大交通自理。

  报到地点

  莱西白鹭湖温泉酒店

1

2

3

4

5

  会务咨询:读报参考融媒体品牌运营中心

  刘女士:18661788656

  张女士:13356883775

  摄影  李顺华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媒体AI莱西传播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