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助力公益捐赠——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食品合格备样公益捐赠活动

2024-03-29 16:1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葛万彩 通讯员 韩学霞 李国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时代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地规范检测技术机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备份样品处置工作,有效发挥样品的再利用价值,3月29日,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到莱西市康馨护理中心开展食品合格备样公益捐赠活动。

3

  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规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样品分为检验样品和复检备份样品。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的样品由承检机构保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检验结论合格的,承检机构应当自检验结论作出之日起1个月内妥善保存复检备份样品,合格备份样品能够合理再利用、且符合省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门要求的,可以不受上述保存时间限制。

  此次捐赠活动中,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共捐赠了包含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速冻食品等21批次。捐赠的备份样品均是2024年1季度抽检合格且保质期大于1个月未拆封、外观无损的预包装食品,非常贴合在养老院居住的老年人日常饮食需求。现场,双方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养老院相关负责人对该项捐赠活动表示非常感谢。

9

  莱西市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捐赠活动利国利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莱西市康馨护理中心对接开展公益捐赠活动,不断深化食品安全抽检备样科学化、常态化处置长效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数字赋能的思维,拓展食品合格备样处置渠道,扩大食品备样处置覆盖面和影响力,杜绝食品浪费,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食品合格捐赠活动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