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胶州中心医院:健康促进到乡村 惠及村民暖人心

2024-03-29 16:3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任璐)为充分发挥青岛市人民医院集团成员单位专家医疗资源优势,发挥慢病健康教育基地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意识,3月27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科普专家团队走进九龙街道办事处邓家庄村,为村民们带来脑卒中的专业防治讲解、春季养生保健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神经内科主任王亚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脑卒中,“脑出血是庄稼浇水浇多了,脑血栓是脑血管堵塞犹如田地缺水庄稼枯了。”让村民更直观地了解到脑血管疾病是什么和“120识别法”,提高村民对脑卒中疾病的认知。中医科主任医师孙培军结合临床实际和季节特点,从饮食、情绪、睡眠、运动方面讲述了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

  宣讲结束后,许多村民带着既往病历向医生询问病情,医生们耐心解答村民们的健康问题,神经内科医生现场对村民进行脑卒中风险测试,并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志愿者们则忙碌地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及心电图,认真记录每一位村民的健康情况,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向村民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提倡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提高了村民对脑卒中的重视程度,了解了脑卒中基本的防治知识,掌握了春季养生技巧,把健康和幸福真真切切带回家。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村民健康医院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