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崂山区中韩街道新宏路社区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助推美德信用建设

2024-03-29 17:1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的餐饮新风尚,近日,崂山区中韩街道新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开展了“节俭养德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1d52c838f59f4b703079398030a27f0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播放相关视频的方式,引导大家节俭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在餐饮公共场所行为举止文明,不在餐厅吸烟,不劝酒、不酗酒、不酒后驾车,传播“舌尖上的文明”。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对身边不文明用餐行为进行提醒、规劝,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传播者,让大家也充分认识到了“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下一步,新宏路社区将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居民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文明餐桌”的意识深入人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