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节气小精灵》荣获山东省广播电视局两项大奖

2024-04-17 14:3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记者从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获悉, 近日,由平度市委、市政府携手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二十四节气”超级IP《节气小精灵》荣获“2023年山东省季度优秀动画片”“2022-2023年度山东省年度优秀电视动画节目”两项大奖。

  为了制作好《节气小精灵》动画片,功夫动漫创作团队在平度进行了大量的实地采风,并与节气专家进行了“二十四节气”相关的历史探讨。同时,公司整合了国内外300多位动漫专家和创意人才,通过长达700多个日夜的努力,历经上千稿的创意修改与打磨,创造了24个萌态可掬的节气小精灵角色形象,并打造出52集《节气小精灵》动画连续剧。

  动画片在人物角色设置上,有参与修订《太初历》的天文历法学家“徐万且”,代表青岛年轻时尚的“青仔”,以及女主角“平度”代言人,也有代表齐鲁大地的“鲁伯伯、齐妈妈"等。

  在场景设置上,积极融入山东、青岛、平度等城市地标和文化元素,融入黄河流域与二十四节气相关的场景,例如:有代表山东的泰山、趵突泉,代表青岛的五四广场、崂山,代表平度的高铁站、崇德宫、马家沟芹菜基地、云山樱桃园、大泽山葡萄园等场景,充分展现了山东文化元素和平度地域特色。

  另外,每集动画片展示了节气古诗词、节气习俗等知识点,也科普了平度的非遗文化以及风俗活动。同时,将山东省内知名景点以及黄河中下游地区的农作物种植区在动画中进行了巧妙呈现,对丰富“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内涵、展现黄河中下游的厚重文化具有很好的传播作用。

  动画片通过精彩的故事情节,丰富的内容场景及知识点,让海内外小朋友和观众朋友,通过《节气小精灵》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识山东青岛平度。

  《节气小精灵》的成功展现了创作团队动画制作方面的实力和水平,也体现了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创新呈现。它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动画片创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为广大观众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