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青岛将释放长期资金22亿元

2020-01-06 10:2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6日起,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此次降准预计将为青岛市法人金融机构释放资金22亿元,将有效增强法人金融机构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据悉,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有利于实现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与春节前的现金投放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并非大水漫灌,体现了科学稳健把握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通过降准释放长期资金,将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在认真贯彻落实好人民银行总行降准政策的基础上,通过加大对金融机构的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等措施,着力引导法人金融机构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全市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合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全市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存款准备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