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城阳支行开展“进百家社区惠万千客户”宣传活动

2020-01-09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为积极响应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进百家社区惠万千客户”活动的号召,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诈骗和金融法律知识的了解程度,2020年1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城阳支行走进多家小区和农贸市场,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开展的主要方式为进社区宣传和培训,选取主题为防止非法集资、防止电信诈骗、普及金融法律知识、辨别真假人民币。针对选取的主题,城阳支行的工作人员根据社区居民的人群特征,如平均年龄较大、小商品从业者居多、金融知识水平普遍较低,选取发放折页、举例讲解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

  首先,向受众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举例的方式说明诈骗的类型、诈骗的方式,随后工作人员解答居民的疑问,讲解如何快速识别诈骗和如何防范诈骗。其次,向居民和小商品从业者宣传金融法律知识和人民币的相关知识。在与居民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对金融信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人民币的辨别方式了解甚少,自我保护意识也极低。针对这一情境,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措

  施,防范假人民币、非法集资和加强反洗钱意识。 城阳支行要将此类活动常态化,形成体系,向更多的人宣传。简短的宣传活动必然不能把所有的金融知识都普及到位,但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引导社区周边的居民,尤其是金融知识水平较低的人群开始关注金融安全,积极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洗钱活动,保护自身的权益不受到侵害,而我们作为金融从业者,更应该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责任。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