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工行人:退休老党员的家国赤子情

2020-02-05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湖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2日下午,工商银行即墨支行退休老党员戴修金将这写有27个字的便签交给了支行党委书记李刚,希望支行帮助他将自己的心意捐给疫情的最前线——武汉。

  疫情爆发后,戴金修每日关注疫情发展,看到电视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以及在疫情面前勇敢抗击病情的病患,深受感动,每日挂怀。他多日辗转思虑,想为国家、为重灾区的人民做些什么。于是,他主动联系了支行,希望以捐款的形式为一线医护和患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弥补自己不能冲锋在前的遗憾。

  这位老党员深情的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国家富强安定之时,我作为一名离退休职工,享受到了党和国家、工商银行对我的关怀帮助,现在举国都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我岂能以年老为由退缩不前。”他朴实的语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曾经的工行栋梁,现在的赤子担当,把青春献给了国家建设,把满腹深情寄给了祖国。27个字写的是沉甸甸的家国情,他捐赠的是无限的希望和榜样的力量......

  岁月流转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我的担当。向所有心系疫情、默默无闻奉献的人致敬!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