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行在行动:普惠金融助力“战”疫攻坚 无还本续贷为企业纾困

2020-02-07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孙晓文)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我做了贷款续贷的审批,解决了我心头的一大顾虑!”1月底,青岛西海岸新区某企业负责人张先生顺利办完银行贷款续贷业务,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该企业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家机械制造类企业,因下游客户受疫情影响需要延长付款账期,导致资金未能及时回笼,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公司原定于1月底到期偿还335万元贷款,如今却陷入无法按时还款的困境。无奈之下,张先生向工商银行黄岛支行寻求帮助,希望能够延长自身贷款归还期限。

  “在得悉企业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按照‘无还本续贷’,为客户设计了专属业务方案,加班加点完成了贷款续贷尽调以及相应的审批工作,并给予借款企业最优惠的利率政策。”工商银行黄岛支行业务经理王勇说。最终,工商银行针对该客户的无还本续贷业务顺利完成放款,企业无需归还原贷款本金即可完成续贷,续贷后企业的贷款期限顺延,真正做到了“无还本”。

  据悉,为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减少疫情影响,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正全面摸排辖内其他因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了解他们的信贷需求,实施无缝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开展上门送贷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据统计,截至目前,仅工商银行黄岛支行一家就已为11户企业办理续贷金额4971万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