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行在行动”——隔离不隔爱 服务不断档

2020-02-12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孙晓文) 2020伊始,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关系千家万户,牵动亿万人心,在疫情来袭的艰难时刻,在共同战“疫”的征途中,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上下戮力同心,抗疫同行,一个个坚守的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守望相助,让工行服务不断档,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共抗疫情遇难题 特事特办解烦忧

  全面复工的第二天,冬日的阳光暖暖的笼罩着大地,一位女士站在工商银行青岛洛阳路支行的员工信息栏前细细的看了好久。因为疫情期间在网点逗留的客户并不多,大堂经理发现后,热情的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女士慢慢回过头,微笑着说她是特意来感谢昨天帮她办理业务的客服经理。

  原来郑女士的丈夫身有残疾,急需开通社保卡金融功能。疫情防控号召大家少出门,郑女士眼看着事情办不成特别着急,于是求助到洛阳路工行,客服经理赵昊热情的接待了她,一边帮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边了解具体情况。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客户奔波,赵昊决定启动特事特办流程,他为客户整理好需要提供的材料,当日便帮助客户办理完成了社保卡启用。第二天,客户特意来网点送来了表扬信,感谢赵昊经理,感谢工行帮他们一次性办理好了业务,减少了外出奔波。

  上门服务传温情 救急救困显担当

  2月6日一早,有两位客户来到工商银行山东路支行,咨询社保卡金融功能是否可以代理启用,用于退住院押金。在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的父母均因丧失行动能力无法亲自前来网点办理。面对老人家属的请求,面对要去医院这一人群密集和疾病高发场所办理业务,工商银行山东路支行的员工们没有丝毫犹豫,他们深知“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需”是他们应该做的。于是,由支行支部书记带领2名党员组成了党员团队,先后两次前往971医院核实老人身份和业务办理意愿,为客户“特事特办”。他们当中,还有一位是尚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关键时刻,他们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展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工商银行长春路储蓄所,2月10日,一位客户来到网点求助,因之前记错密码导致老人账户被锁,现家中老人卧病在床,急需资金治疗。网点在了解了客户情况后,急客户之所急,兼顾客户需求和疫情期间的员工安全,专门购置了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在充分做好各项防疫保护措施后,为行动不便的客户办理了上门证对业务,真正做到了让客户放心,员工安心。

  清点零币不怕累 为民服务解难题

  2月6日上午10点,一位客户提着两个沉甸甸的大袋子,满头大汗的来到工商银行无棣二路储蓄所。客户十分着急,称其信用卡已经过了还款日,自己没有闲钱,只能将家里的1元和5角硬币共计7500元零钱带来还信用卡欠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柜台数量紧张且工作量巨大,但是网点没有拒绝和推诿,由支部书记带头、党员群众参与,迅速组织开始了硬币清点工作。考虑到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员工们认真仔细的对每一枚硬币进行清点、消毒、整理,从上午开始到下午3点,整整5个小时,网点共清点近万枚硬币,为保证能够及时清点完毕,期间无一人中途用餐。疫情当前,工行员工们用自己认真、专业、负责的精神,竭诚为客户提供着高效安全满意的金融服务。

  于细节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真章。虽然我们隔着口罩、隔着防护服、隔着银行的三尺柜台,但是我们的服务真心却不曾有一丝改变。抗击疫情,工行与您同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