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工行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2020-02-13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金建国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无论在何时何地,他一刻都不曾忘记初心与使命。1986年他从部队转业后,加入工商银行青岛四方支行并于2015年退休。曾经,作为一名军人,他不负使命、保家卫国;而后,作为一名工行员工,他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现在,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他仍坚守初心、发挥余热。

  目前抗击疫情正处在攻坚时期,防疫各项工作的开展都需要人员支持。金建国在得知所在街道有人员缺口,需要志愿者协助后,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为社区群众竖起一道隔离疫情与风险,保障健康和安全的防护屏障。他说:“街道有任务,咱是党员嘛,排几天班又何妨。”一句朴实的话语,展现出了军人的样子、工行人的样子和老党员的样子。

  已过花甲之年的他本应在家中躲避疫情,而他却毅然选择同年轻志愿者一样为社区站岗,认真落实街道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与管控,引导快递员和外卖员将物品、食品送至接收点,防止外部疫情风险输入社区。他慈祥的微笑和坚定的眼神,传递着战“疫”必胜的希望和决心,更传递着一名老党员的信仰和精神力量!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抗击疫情最强音,声声有力、声声铿锵,金建国用他坚定的信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党旗插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