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汇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段春鹃) “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担当在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时期,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及总公司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强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度保障,优化客户服务,提升理赔时效,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岛人保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机构、市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下设理赔、销售管理、信息统计、舆情监测5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结合青岛地区实际,制定下发《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疫情防控报告制度,严格做到“日报告”,对所辖内外勤人员做好管理摸排,确保信息畅通。各机构、市公司各部门严格落实分公司党委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客户服务,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切实发挥人身险产品保障功能。

  制度建设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应急值班工作,先后下发《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运营及客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印发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春节期间重大突发事件及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理赔服务应急处理预案的通知》文件,确保延迟复工期内各项客户服务工作、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客户服务方面,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制定重要关键岗位在岗值班制度,要求客服部安排专人值守、运营管理部各岗位24小时电话畅通,以尽心、贴心、暖心、实心的保险服务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保险业的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

  在理赔服务方面,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重疾、医疗或者疾病身故,取消以下限制:取消条款等待期限制;取消“特定传染病”免责限制;取消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免赔额的限制;取消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取消药品类别、自费用药等限制。对于治疗中的重症患者可进行预付赔款或垫付医疗费服务。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人保寿险总公司扩展了12款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及短期意外险产品“康乐保”的保险责任,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保障,并取消等待期、观察期限制。在此基础上,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积极推进“无忧”系列重疾产品和“康乐保”的销售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分公司共计承保无忧系列产品287.62万元,“康乐保”产品63360元,为1375名客户提供了风险保障,总保额达2.6亿。

  此外,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充分发挥人身保险业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行业基本属性,积极组织员工参与中央金融团工委等单位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捐款行动,截止2月2日中午12点,分公司参与捐赠65人,累计金额8172.66元。

  统筹做好延长复工期间及复工后疫情防控、业务发展工作,确保抗击疫情与转型发展两不误。

  强化远程管控,认真部署检查。延长复工期间,分公司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市分公司工作安排的通知》,确保开门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在市公司各部门、各机构实行弹性工作制,要求所有远程办公人员每日 9:00 前和 17:00 后两次在本部门、本机构微信群内报备签到,相关负责人做好工作部署和检查;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每日17:00 前在分公司高管群内汇报当天工作,重点结合开门红目标、有效推动手段及工作进度等内容进行发言,确保新价值业务持续发展。

  加大复工人员防护力度,做好外地返青人员隔离。2月10日复工后,分公司下发了《关于复工后各部门、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外地返青人员复工时间、复工人员上班途中及职场疫情防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推进全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线上技术学习,加大线上营销管控。全体管理干部带头学习线上技术,借助系统内开发的保互通、人保e学等资源,在熟练掌握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孵化全体销售人员熟练使用,切实做好新人的线上管理和督导;进一步加大对机构管理干部的考核力度,确保线上营销活动的举办数量,助推高价值期交保费提升。

  深化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提高全系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凝聚队伍士气,促进公司转型发展,人保寿险总公司制定了员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保障方案,为全体内外勤员工提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的保障与关怀,给予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员工保险金10万元,补偿其治疗及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身故的人员,在确诊保险金基础上追加身故保险金30万元,累计赔付40万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