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青岛市分行响应“春风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孙晓文)  为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响应青岛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农行青岛市分行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逐户对接企业需求,提高服务效率,帮助企业降低负担复工复产。

  2月6日,主营进出口业务的企业红福集团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完成订单,但联系多家授信银行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农行青岛城阳支行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准备贷款材料,为保障企业按时完成订单交货,仅用一个工作日便完成了贷款审批及发放工作,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了原材料采购款,充分保障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资金需要。除红福集团外,城阳支行还加班加点,先后为青特众力车桥、康顿、宏信塑胶等复工企业办理信贷业务约8000万元,为总行核心企业中车四方产业链上的海博冲压等小微企业供应商通过中企云链线上保理放款380万元,以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区域内企业的复工复产贡献农行力量。

  同一日,农行黄岛支行了解到,区域内某海藻类加工制造企业需要一笔流动资金进行复工复产,黄岛支行上下联动,多部门联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当天完成该企业贷款的现场调查、审批、发放等多个环节,及时为企业发放信用类流动资金贷款3300万元,用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青岛农行主动对接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采购等需求,保障信贷额度,开通外汇政策、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倡导线上办理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到2月13日,已累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授信27058万元,放款27058万元,涉及343家企业。

  青岛某药业集团已被纳入第四类疫情防控企业,目前已全力开工生产防疫用品,为保障生产,企业提出5000万元左右的贷款需求。疫情当前,农行崂山支行各部门与分行相关部室积极配合,加班加点提高业务审查审批效率,并在利率定价上给予最大优惠力度,2月13日当天实现放款5000万元。此外,青岛农行还为第一批全国性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国药集团下属子公司新增授信3.5亿元,近期将实现第一笔资金投放。

  据了解,青岛农行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建立防疫企业服务快速响应机制,主动对接辖内涉疫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并逐户落实,实施优惠利率。截至2月13日,累计为疫情防控企业授信47872万元,累计发放9372万元。

  此外,青岛农行还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累计为四家企业办理涉疫物资进口业务17笔,累计金额1000多万元,进口防护口罩248.65万只,防护服4.13万套及测温枪、消毒液等多种涉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融智助力。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