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科技赋能大个险渠道建设 线上营销助力转型发展

2020-02-18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充分借助科技赋能、合理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创新业务、人力发展模式,积极推进线上展业、线上获客、线上培训以及线上增员工作,有效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积极推进以微信为依托的新型线上展业模式。连续下发“十图开个专·轻松讲保险”大个险渠道线上微信个专操作手册、大个险渠道微信产说会操作逻辑等线上销售支持工具和平台模式,拉动销售队伍的线上展业。疫情期间,分公司共下发线上销售支持工具2类,微信宣传H5动画2类,线上专题课件4个,举办“微信小交会”超过1000场。

  以人保寿险管家APP推广为契机,拉动线上获客。在加大人保寿险管家APP推广力度的基础上,配合制作微信平台“趣味答题”获客链接,推动“谁是拜访大英雄”线上拜访标杆拉动;借助“康乐保”产品上线的有力契机,配合“抗‘疫’爱心大使”标杆拉动方案,大力推动“康乐保”线上销售以增加获客。

  增加线上培训频次,强化学习效果。通过保互通视频直播每日召开日清日结会,督导机构业务和增员进展;通过保互通视频直播举办新人岗前培训班1期,培训104人,举办转正培训班1期,培训54人;借助微信问卷星,对于参训伙伴进行线上考试,检验学习成果;推动“人保e学”的安装和使用,将“人保e学”的学习纳入培训考核;通过微信、保互通视频直播召开新兵训练营,培训人数208人。

  全面启动微信创说会,助推人力发展。以线上面试、线上缴费为主要增员手段,下发“与国同行‘疫’起创业”微信创说会线上平台模式,督导各分支机构召开线上创说会;借助总公司“增无止境 燃爆20”队伍发展支持方案,充分把握特殊时期的增员窗口,引导主管队伍线上增员,坚持队伍发展不放松。目前,所辖支公司已经全部实现线上微创会的召开,最多的参会机构人数接近100人,每日线上自主开号人员不低于日常水平。

  加强会议管理,强化追踪督导。青岛市分公司自1.28日开始恢复各机构视频早会,市公司个险部、培训部、企划部安排专人一对一全程参加对口机构视频会议,监督早会操作;自1月29日开始,每天18:00召开全辖内勤人员日清日结视频会,检视各机构每日工作,部署第二天工作要点;自1月30日开始,各机构每天召开二早和主管会,由市公司对口人员巡场检查。(通讯员 段春鹃)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