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惠民村镇银行精准施策 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2020-02-19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杨发鹏 黄海瑛)“从提交申请材料到贷款发放到位仅用了2天的时间,感谢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在关键时刻为企业伸出援手。”2月18日,拿到用于采购急需原材料的400万贷款后,青岛连成金展包装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游供货企业。

  位于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办事处的青岛连成金展包装公司是当地一家纸箱包装生产企业,被国家相关部委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融资对接名单(第二批),其子公司鸿都智能包装公司主营生产防疫专用医用包装材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接到紧急订单应援需求,急需补充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资金需求迫在眉睫。

  “我们是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需求的。”据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培旭介绍,走访结束的当晚,行领导班子就召开碰头会专题研究,安排信贷条线分管行长、综合业务部经理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详细了解企业需求,抢时间、拼速度,加班加点办理手续,分别以“政银担”模式发放贷款200万元、担保公司担保模式发放贷款2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除了青岛连成金展包装公司,平度市首家一类医疗器械防护服生产企业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也是平度惠民村镇银行提供精准高效金融支持和服务的企业。2月14日,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组织审批团队全速推动审批,为企业追加了200万元授信。

  作为平度市唯一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总部银行,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全力聚焦疫情防控、城乡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行业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精准施策,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通过电话、微信对1000家存量的企业进行回访,安排20人次走访3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700万元,追加500万元授信。

责任编辑:刘亮亮